人氣 2142

馬雲斥資4.3億 買下法國酒莊

#馬雲 #寰宇 #法國酒莊 #波爾多 #阿里巴巴 #紅酒 #新奇 #趙薇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紅酒消費市場,也是法國波爾多地區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場。日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再以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4.3億元),買下兩座歷史悠久的法國酒莊。

馬雲買下法國酒莊

今年2月,馬雲才買下波爾多地區的薩爾斯城堡酒莊。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擁有一座外國酒莊所帶來的身分表徵,對大陸精英階層來說頗具吸引力。

馬雲這次購買的格瑞酒莊(Chateau Guerry)和佩雷酒莊(Chateau Perenne)位於葡萄酒勝地波爾多的核心地帶,其歷史都可以追溯至18世紀。

佩雷酒莊佔地64公頃,每年生產約50萬瓶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格瑞酒莊是布爾丘產區最古老的酒莊,佔地50公頃,每年生產8.4萬瓶紅酒。

知情人士稱,馬雲購買的酒莊與大陸明星趙薇的酒莊位在同一個區域,他可能要在這裡建設「兩河流域的小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法國巴黎著名的宮殿,曾作為法蘭西宮庭長達107年。

還有人爆料指出,馬雲和趙薇計畫在波爾多建立一個管理中心,利用規模效益更有效地管理他們在波爾多的資產。他們還計畫在加州、義大利、紐西蘭和澳洲相繼購入多家酒莊。

近年來,投資酒莊的大陸富豪和明星越來越多。在法國西南部葡萄酒產區,有超過100家酒莊為大陸富豪所有,佔該地區7,000座酒莊的1.5%。這些酒莊不釀特級名莊葡萄酒,而是製作低端市場一些相對不知名的品牌。中國大陸也已成為波爾多產區最大的紅酒出口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