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馬雲:每家公司都能成亞馬遜

#寰宇 #多空 #馬雲 #亞馬遜 #阿里巴巴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在年初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再次造訪美國,聚焦當地企業全球化,希望拉動美國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推動雙邊貿易。馬雲稱,希望通過全球化,使美國中小企業得以和亞馬遜、IBM、微軟等巨頭競爭,並相信每間公司都能成為亞馬遜。

馬雲:每家公司都能成亞馬遜(圖/維基百科)

綜合陸媒報導,馬雲日前抵達底特律,參與阿里巴巴和美國密西根州政府舉辦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引起當地轟動,吸引逾3千名美國中小企業與會。

馬雲在會中和脫口秀主持人查理·羅斯(Charlie Rose)對談,闡述阿里巴巴推動中小企業進入世界的理念。美國當地民眾視阿里巴巴為「東方的亞馬遜」,但馬雲表示,亞馬遜是電商公司,而阿里巴巴要做的不僅止於電商,旨在搭建商業基礎設施,推動中小企業全球化。

推動全球化之餘,馬雲告知美國企業不要錯過大陸這塊巨大市場,並點出底特律農產品有巨大潛力,希望將其引入旗下電商平台天貓銷售。馬雲稱,阿里巴巴運用支付、物流和雲端運算等業務幫助中小企業。

倘若沒有支付、物流,中小企業無法完成交易;而雲端業務,有助於中小企業降低成本。此外,馬雲稱,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會取代很多工作,阿里巴巴要幫助中小企業發展,在這股浪潮中生存。未來5至10年沒有通過網路全球化的中小企業很可能就此失去機遇。

在查理·羅斯問到誰是阿里巴巴眼裡的競爭對手時,馬雲思考一陣,無奈表示自己不知道、想不出來。馬雲隨後補充稱,某種程度上阿里巴巴在內PK騰訊、在外PK亞馬遜,但目前說誰是對手尚太早,當下只想努力發展電商基礎建設、支付方式、市場開拓。卸下CEO一職後,馬雲造訪全球各國的次數不減反增。

他表示,一直希望退休後去沙灘,但為了推廣中小企業融入全球,自己去年飛行了870個小時,今年則很可能需要飛1千個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