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消電、車電股 領漲關鍵

#阿里巴巴 #美股 #股票 #多空 #亞馬遜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今年股價翻倍連創新高,市值最高衝破4,733億美元,讓亞馬遜俯首稱臣;不只華爾街沸騰,港股上市的騰訊也改寫亞洲第一股股價的最高紀錄。華爾街見聞報導,展望2018年,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半導體、5G、光通信、雲計算等產業將是領跑陸港股市的龍頭股。

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今年股價翻倍連創新高,市值最高衝破4,733億美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信證券分析2018年A、H股的趨勢表現,科技公司已取代傳統金融、能源、工業品和商業公司,成為全球市值和影響力最大的公司;而在2017年優質的中國科技龍頭公司估值顯著提升。研究指出,全球資金正在「重估中國」,尤其中資科技公司在全球競爭和跨國產業鏈分工中逐漸積累優勢,湧現出騰訊、阿里、小米、華為等具備全球競爭力優質公司。透過MSCI加大中國權重,主動或被動流入中國的資本正與日俱增。

聚焦2018年中概股,美股市場將以阿里(2017年累計上漲96%)、微博(159%)等為代表;港股市場以騰訊控股(2017年累計上漲112%)、瑞聲科技(98%)、舜宇光學(149%)等為代表。至於A股市場,看好海康威視(2017年累計上漲143%)、中興通訊(127%)、大族鐳射(125%)等股票。

華爾街見聞報導,市場關注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半導體、5G、光通信、雲計算等中國科技股,將成為各級資本市場的主導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