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斜槓正夯 跨領域平均薪資高4000

#斜槓 #薪資 #人力銀行 #月薪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斜槓正流行!人力銀行業者昨表示,大學生跨領域學習比例從2010年4.2%,逐年升高到2019年6.9%;跨領域畢業生第一份工作薪資(月薪中位數),比單領域平均高出4000元。
 
104人力銀行分析56萬筆最近10年畢業生的履歷表發現,平均5%跨領域學習、95%單領域學習。其中,跨領域學習者趨勢上升,從2010年的4.2%升到2019年的6.9%。這些人第一份工作的產業,以軟體網路業最偏好跨領域畢業生,占10%;其次是鞋類紡織製造業,占9.7%;第三名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占9.6%。
 
人力銀行業者統計,大學生跨領域學習比例逐年升高,跨領域畢業生第一份工作薪資,比單領域平均高出4000元。圖為健行科技大學成立實驗室,培養學生成為專業資安人才。(中時資料照片)人力銀行業者統計,大學生跨領域學習比例逐年升高,跨領域畢業生第一份工作薪資,比單領域平均高出4000元。圖為健行科技大學成立實驗室,培養學生成為專業資安人才。(中時資料照片)
 
統計指出,最近10年有填第一份工作薪資的24.2萬份履歷表中,1.2萬筆跨領域平均月薪是3萬4000元,比23萬筆單領域的3萬元高出4000元,溢價幅度13%。跨領域「薪資加值」最佳組合是:數學及電算機科學科類X經濟社會及心理學科類,每月薪資比兩者其一的單領域平均高出1萬元。
 
跨界、斜槓已成趨勢,怎麼跨才能強強聯手?分析發現,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類、語文及人文學科類、工程學科類為跨領域學習的3大支柱,大學生選修只要搭上這3類學科,第一份工作就會「薪資加值」,每月比單領域高出8000元到1萬元不等。
 
不過104人力銀行社會企業處副總經理王榮春說,為自己加值其他領域技能固然重要,但仍需考量自身興趣、天賦及職涯規畫,適才適所才是獲得成就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