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1

內湖、南港、大同 台北最缺房地區

#預售 #租售 #居家 #人口 #缺房地區 #房市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就業機會與生活機能吸引人口往市區集中,住展雜誌統計雙北市近5年新建房屋和人口增減情形,發現10大行政區住宅供不應求,其中台北市內湖區缺2690戶最高,其次是南港、大同區。
 
根據統計,內湖、南港、大同為台北最缺房地區。(圖/聯合報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不少區域房市供過於求,尤其淡水新屋多出1.8萬戶,若無法消化完畢,恐將成為房市泡沫區。
 
住展雜誌統計2011年至今年9月、雙北市行政區新建房屋與人口增減數,以全國平均每戶2.78人作為計算標準,換算每區域新增人口所需住宅戶數。
 
統計後發現,台北市內湖、南港、大同、文山、中山、士林、信義7區,及新北市樹林、三峽、八里3區,共10大行政區人口移入量遠高於新屋供給量,這些人口紅利區多是房價平實或缺乏新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北市新建案少,房屋供不應求,尤其前3名內湖、南港、大同是台北市人口成長重鎮,內湖科技園區和南港軟體園區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居住需求相當高。
 
何世昌分析,內湖區近5年新增3227戶可售新屋,但同期新增人口高達1.64萬人,顯然房屋需求相當高,成為大台北最缺房地區,不僅新建案房價穩定上揚,連房租水準都不下市中心,令人咋舌。
 
大同區則是台北市相對低價區,新建案成交價7字頭,入籍門檻低,近5年來人口淨成長逾6157人,但也因大同區開發早、素地少,新建案僅700戶,不及人口居住需求一半。
 
之前外界批評三峽新屋多、點燈率低,但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三峽近5年人口成長8910人,北大特區人口遠超過原都市計畫容納數量,加上近年新建案數量少,供給跟不上需求,成了新北市供不應求區。
 
值得注意的是,雙北市「供過於求」區域的新屋供給量大得驚人。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北市淡水、新莊、中和新屋供給量遠超過需求,尤其淡水近5年來新增戶數6442戶,建商卻創造了2.4萬戶新屋,導致1.8萬戶餘屋空著。
 
新莊、中和也分別多了8844、5490戶,很可能面臨房市泡沫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