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黃清苑可望接掌東京之星銀行

#中信金控 #銀行 #地方 #日本 #東京之星

工商時報記者 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26日公告,子公司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異動,國泰金控獨立董事黃清苑,名列新任董事名單。中信金控表示,黃清苑對日本市埸相當熟稔,未來擬接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但尚待今年6月25日東京之星股東常會改選通過。

中信金控在2013年併購東京之星銀行後,邀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出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2018年10月江丙坤病逝,董座一職懸缺至今。

中信金控外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中信金控外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

中信金控表示,黃清苑是日本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課程,現職不只是大和總研株式會社顧問,還身兼國泰金控獨董、國泰世華銀獨董、國泰人壽獨董、國泰世紀產險獨董,這次中信金「挖角」國泰金的獨董,引起市場關注。

黃清苑已在國泰金擔任過2屆獨董,可能也是考慮到連任屆數問題,其在國泰金的四個職位,都將在今年6月14日退職。黃清苑在產業界及金融圈亦頗具知名度與人氣,他是大和證券執行董事、亞太區總裁兼大和證券香港董事長、大和證券新加坡董事長,也曾經當過上市審議委員,與不少上市櫃公司大老闆熟識,也當過證交所董事、一銀董事、中國國際商銀董事,政商關係都不錯。

中信金26日也宣布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中信金控已連續三年只配現金股利、未配股票股利,總配發金額約194億元。

中信金每股現金股利1元,以26日收盤價為20.4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為4.8%。中信金也公告,中信銀將對菲律賓子行增資,認購菲律賓子行發行之普通股不超過披索30億元(約17.532億元新台幣),增資用途主要用於充實資本以符合菲央行法規要求及未來營運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