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一卡通再升級 9月擴及北捷

#交通 #悠遊卡 #一卡通 #北捷 #台鐵 #捷運站 #ubike #自由座 #高鐵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一卡通通路再升級,9月有望擴及北捷。一卡通票證總經理張修齊昨(18)表示,一卡通交通票證服務範圍,預定6月底擴及到台鐵西部幹線全線,並有望從9月開始,首先在北捷各站的大型閘門刷卡使用,明年進一步爭取全部閘門適用。另今年初已開始和台中、彰化合作U bike,他說後續會持續洽談台北U Bike與高鐵自由座刷卡搭乘等合作,技術上沒有問題,但仍會尊重北市府、捷安特與高鐵公司的意願。

近期與一卡通合作發行聯名卡的銀行越來越多,公股行庫繼一銀、彰銀之後,合庫銀昨也宣布,與一卡通、JCB發卡組織合作推出「利high聯名卡」(見左圖,吳泓勳攝)。

合庫銀副總陳美足除喊出3年內發卡10萬張目標,並找來旗下桌球國手陳建安、鄭怡靜2人站台外,更祭出年底前辦卡,可享有前3年國內外刷卡現金回饋1%,且金額無門檻上限的誘因。

合庫銀表示,持卡人可利用一卡通功能,於全國互通的大眾運輸如高捷、台鐵、客運、巿區公車、渡輪等,皆可無須排隊購票,只要嗶卡即可輕鬆成行。

合庫近期消金業務的動作頻頻,陳美足也說,目前全台每位持卡人平均有超過3.5張信用卡,雖然看似市場已飽和,但卻還有76%消費使用現金交易,顯示小額支付將是信用卡的新藍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