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1

桃園機場 服務費喊漲

#交通 #桃園機場 #桃機擴建 #桃機第三航廈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籌措擴建及整建機場費用,桃園國際機場擬調高航空公司在機場使用的各項服務費用,整體漲幅為6%~20%,相關費率已提送交通部審核,核定後即可發布實施。

這次費率調整,並非所有費率都調高,降落費、行李設施使用費將調漲,停留費和空橋使用費則降低,以停留兩個小時為例,總體仍會上漲6%~20%,目的為促進航機更有效率的使用停機位。

國內航空業者指出,目前不會以調漲票價反應成本,但早在半年前就向桃機反映,應分階段調漲,不要一次漲這麼多,但桃機仍執意如此,目前航空業不是很景氣,只能自行吸收。

桃機公司說,未來桃機每年的建設經費要200億元,推調整方案,是要運用機場各種籌資工具,降低銀行融資金額,以提送交通部方案計算,一年約僅增加10億元的收入,若以747-400型客機為例,航空公司即使全數將增加的服務費用反映在票價上,每張票增加40元,約一杯飲料的價格。

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場航機收費費率已逾15年未調整,相較香港、新加坡、東京成田、韓國仁川等亞洲主要機場顯著偏低,考量機場競爭力,調整後仍較這些機場為低。

據機場公司提供的各國機場收費標準,一架747-400型客機,桃機服務費用為7萬餘元,調整後將收取8.5萬元,但香港機場目前收費13.6萬元、新加坡樟宜機場11.9萬元、韓國仁川機場12.9萬元、東京成田機場24.6萬元、上海浦東機場10.6萬元,桃機仍為收費最低的機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