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徐光曦:兆豐沒幫國民黨洗錢

#理財 #兆豐銀行 #兆豐金 #兆豐洗錢 #國民黨 #海外洗錢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遭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重罰57億元,兆豐金控昨(23)日為此召開董事會說明,據悉,董事會聚焦在兆豐銀是否有對國民黨黨營事業不當放款、協助海外洗錢等問題,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則是斷然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兆豐金董事會後由副總經理陳松興主持記者會,說明相關內容,在媒體詢問國民黨產、洗錢等疑問時,則是表示因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對外說明,相信司法完整中立的調查完成後,會盡快向社會大眾釐清真相。

兆豐金昨天因討論半年報,依規先行召開審計委員會,再接續開董事會。由於這是紐行重罰事件後的第一次會議,獨董提出非常多的疑問與要求,因此審計委員會拉長至一個半小時,董事會延後至3點半召開到6點多才結束。

徐光曦因為19日夜間董事會不在場,一開場就向董事道歉,表示很抱歉因銀行問題引發許多紛擾,也困擾董事,好讓董事先消火,但經理人專案報告無法解除董事疑問,尤其此次事件金控董事會最後方知,因此董事會要求兆豐銀所有海外分行查核報告無論缺失與否,都要提供金控董事會掌握,針對此次事件再補提詳細的大事紀與經手部門經理人資料至董事會,檢討缺失原因外,也要追究紐行查核報告拖延半年上報的責任。

制度面則是檢討銀行海外分行查核報告提報兆豐金、銀董事會的機制,金控、銀行要合組「危機處理小組」與「法遵及反洗錢專案小組」,拉高到金控層級與銀行合作,徐光曦也重申一定要改變「重績效、輕管理」的企業文化。

另外,由於1.8億美元罰金已繳交,兆豐金董事會也通過調整入帳半年報,使得上半年兆豐金累計稅前盈餘縮水為128.07億元,減少幅度近三成。另外,9月初將公布8月自結獲利,則預估會出現單月虧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