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

收復70周年 葉俊榮送國旗到太平島

#政策 #太平島 #收復70周年 #國旗 #葉俊榮 #內政部長

記者郭建伸、周毓翔、吳江泉/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率團登上太平島伸張主權,並為南沙醫院掛上門牌,是新政府首次有官員前往太平島。葉指出,今年是我國收復太平島70周年,仲裁案審理過程未邀請、徵詢我國,判決對太平島地位認定錯誤,我國絕不接受。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訪視太平島,致贈國旗給駐軍指揮官王茂霖。 (圖/內政部提供)

搶救蔡總統民調?葉俊榮昨率海巡署長李仲威、高雄副市長陳金德、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及氣候專家學者等登太平島,海巡署在島上的海巡大樓門牌是南沙1號,葉俊榮等人昨日除了致贈南沙指揮官國旗,也為南沙醫院釘上「南沙2號」門牌,並前往5號井取太平水,至昨晚9點才在台北開記者會。

許多人認為內政部此時登島是為了搶救蔡英文總統下滑的民調,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指出,主權爭議已發生1個月,民進黨的官員才決定登島,有何意義?「太晚了,人民已有定見。」但另有人認為,葉此行是為蔡英文登島探路。

將播島上官兵紀錄片葉俊榮則表示,政府第一時間就表示不接受仲裁結果,要去太平島,不是想去就去,還須配合空軍運補時程;此行訪視太平島純粹是內政及戶政業務,無關總統是否要登島。他在記者會上,重申蔡英文在7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提出5項具體作法,政府將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方式,在平等協商的   基礎上,與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保護南海資源。

葉雖不斷強調太平島為我國領土,但未提及南海疆域及11段線。葉也說,中央氣象局將在島上設置自動觀測氣象站,預計9月完成,但受全球暖化影響,太平島因地處南海中心,未來將規畫氣候變遷研究站;適逢我國收復太平島70周年,內政部已規畫「太平島紀錄片」,訪問島上士官兵,預計年底對外播映。

強調不必跟哪國報告此外,南海仲裁案後,美國曾公開表示「盼望聲索國不要升高情勢」。葉俊榮對此則回應,沒有跟美國溝通過,登島不是片面挑釁行為,也合乎關注環境跟人道精神,「這是我們的領土,沒有要跟哪個國家報告的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稍早在外交部表示,「太平島是我國領土,屬於高雄市旗津區,內政部長去高雄高雄旗津需要告訴友邦嗎?不需要吧?」媒體追問,如果蔡總統要登島呢?王珮玲回應,「那是另外一回事」,她解釋,對總統要做什麼,她不能做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目前蔡總統沒這樣的規劃,未來不排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