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舊頂街派出所 歷史建築被損毀?

#地方 #台中豐原 #舊頂街派出所 #歷史建築 #台中老屋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豐原舊頂街派出所被市府列為「歷史建築」,扶輪社日前借用辦理反毒活動,在未申請下於外牆懸掛大型帆布廣告遭文化局要求撤除,26日工人拆除時疑不慎損毀到外牆,掉落好幾個碎片,文資處指出,鑑定後若屬毀損將依法辦理後續修復與賠償事宜。

民眾表示,古色古香的舊頂街派出所,外牆被掛上大大的帆布廣告,顯得與建築物格格不入,昨天撤除帆布時疑掉落好幾個碎片,擔心損毀「歷史建築」;文史工作者楊宏祥得知後直呼太扯了!他認為,短期出借都出問題,委外商業經營後,舊頂街派出所的狀況就更令人擔憂。

主辦單位、前豐原西南扶輪社長林崑鐔獲知後深表抱歉,他說,廳舍是向文化局借用,時間為11月11日至12月5日,前天掛上廣告,不知在外牆掛廣告違法,對於外牆損壞修復會完全負責。

文化局昨天派員前往舊頂街派出所,初步研判掉落石塊應為建物屋頂上既有的舊廢料,下周將邀集文化資產專業領域委員現場勘查;若認定有毀損情形,將由文化局委請專業單位修復,費用由借用單位負擔,並依毀損情形、借用單位之動機,同時參考其他縣市處理案例,依法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