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通膨創8年半新高 北市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物價 #政策 #油價 #寰宇 #新奇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面臨國內外物價飆升,加上國際油價飆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9月通膨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面臨國內外物價飆升,加上國際油價飆漲,她行文給北市府研擬對策,而市府願意從善如流,已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王鴻薇指出,過去台北市就有物價因應小組,當時在101年4月成立,原為減緩油電雙漲衝擊,建立凍漲機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卻以相關查價及因應機制已建立為由,終止小組運作。

面臨國內外物價飆升,加上國際油價飆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9月通膨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圖/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25日凌晨零時起汽油價格調漲0.1元,柴油不調整。圖/中油提供

 

王鴻薇說,今年4、5月份通膨年增率已經達到2%,9月通膨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民眾對物價上揚的不安,房價與租金齊漲。單是房價就漲了10%,房租指數8月份來到104.47的歴史新高,顯然當時機制並未有具體成效,漲聲不斷之下,更需要非常手段。
 
根據台北市府的規畫,此次台北市政府物價因應小組,組成跨8局處,包括主計處、市場處、商業處、產業局、衛生局、觀傳局、工務局、法務局,針對全市消費者物價指數、蔬果魚肉、夜市、瓦斯、醫藥、娛樂、原物料相關都有監控職責,法務局也會針對哄抬物價進行監控,以達到有效維持民生水準效果,為市民朋友把關。
 
王鴻薇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已經表示此波物價不是短期現象,反而是我國央行竟然粉飾太平,台北市率先成立物價因應小組,至少在國際物價飆漲之際,讓政府掌握民生物品價格波動情形,杜絕惡性哄抬物價,以免讓民眾荷包更為縮水。

面臨國內外物價飆升,加上國際油價飆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9月通膨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