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全美首個公共吸毒所 紐約市開張

#寰宇 #吸毒過量預防中心 #新奇 #政策 #吸毒所
世界日報記者和釗宇/紐約報導
 
全美首家公共吸毒所11月30日在紐約市開張,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這種名為「吸毒過量預防中心」(Overdose Prevention Centers)的機構將有效降低紐約市吸毒過量死亡人數,開創全美此類服務的先河。
 
數據顯示,紐約市今年1至3月間共有596人因吸毒過量死亡,為2000年以來新高;2020年全年,全市有2000人因吸毒過量死亡,為有紀錄以來最多。
 
數據顯示,紐約市今年1至3月間共有596人因吸毒過量死亡,為有紀錄以來最多。圖/聯合報
警方搜索新北市刑警大隊找館長案外案的名牌錶,意外在專案小組天花板找到槍和毒品。圖/記者陳俊智翻攝

 

市衛生局此前公布的研究表示,公共吸毒所每年可以挽救130條人命;白思豪說,「紐約市在抗疫上引領全美,但保護社區安全不止於此;經過大量研究,我們已經知道如何去保護那些最易受傷害的市民,我們也將毫不猶豫地推動;吸毒過量預防中心將安全有效地緩解鴉片危機。」
 
市衛生局表示,吸毒過量預防中心將為吸毒者提供安全的吸毒環境,可以吸食包括海洛因和其他毒品,將提供乾淨針管,吸毒者將得到醫療援助,也可以聯繫戒毒和其他社會服務資源;首批兩家吸毒過量預防中心已經在曼哈頓的東哈林區和華盛頓高地開始運營,但喬克西表示,市府不參與運營,而是資助兩家非營利機構運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