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富山擴大保育區 辦公聽會凝聚共識

#地方 #台東 #保育 #卑南 #漁業 #觀光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卑南富山保育區因擴大保育區範圍,引發居民恐慌,台東縣府從善如流,宣布在自治法規正式定案前,將陸續舉行數場地方說明會、公聽會,凝聚地方共識,讓更多民眾參與,共同守護富山保育區。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地區保育有成,成為台東熱門的觀光景點,台東縣政府為了管理逐年成長的遊客數量及促使保育成果能永續經營,針對富山保育區訂定自治條例。

現行的保育區範圍,北起潮來橋到中段的台11線152.5公里處止,但根據台東縣政府最新所擬定的自治條例中,富山保育區範圍雖然同樣北由潮來橋,向南延伸到漁場船澳,約是現行保育區範圍的1倍左右。除此之外,台11線以東的陸地也被納入範圍,居民擔心生活受影響,引發恐慌。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未來在本自治法規正式定案前,將陸續舉行數場地方說明會、公聽會,凝聚地方共識,其中將特別進入當地原住民部落溝通,並逐次將各場民意表達納入修訂,讓更多關心地方民眾參與,將自治條例立法的完整性及配套更加周延,讓富山保育區永續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