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8

梅南里 反建超高壓電塔

#地方 #通宵 #高壓電 #台電 #環評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梅南社區最近掛滿「誓死捍衛家園反對345KV」等白布條,里民反對台灣電力公司施作345KV超高壓電塔,組成自救會要求地下化,揚言若談判破裂將抗議到底;台電中區施工處溝通課課長楊世銘表示,地下化有條件限制,因此只能維持架空,將會持續和民眾溝通。

台電通霄電廠正在更新擴建,未來將提供峨眉、后里超高壓變點所等地用電需求,並計畫興建「通霄至義和345KV超高壓電塔」,改善中北部幹線送電能力,其中7座從梅南里1鄰往後沿著南勢溪搭建再轉進山區,里長黃慶助痛批台電「鴨霸」,指出台電未經環評貿然定案,擔心電塔林立電磁輻射影響健康,還會造成周邊地價下滑。

梅南里上百名里民組成自救會陳情,提出高雄市也有超高壓電纜地下化前例,要求梅南里區域內的電塔也改地下化,並停止周邊進行中的基座工程,自救會召集人胡勝富表示,里民能理解超高壓電塔是國家重大建設,願意退讓改地下化,但反映多次沒得到正面回應,許多人揚言「若不走地下化,將拚老命抗爭到底」。

楊世銘表示,超高壓電纜因為需要足夠的散熱和維護空間,埋設道路必須有10公尺以上路寬,但經過調查梅南里預計地下化路段路寬僅3公尺,部分路段沒有道路連接,另外考量高壓電纜下地前的連接站用地需求面積大,評估後並不可行,將持續和民眾溝通,至於目前正在興建的中區段較無爭議,工程還是會繼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