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85

南港車站 將成四鐵共構樞紐

#政策 #交通 #南港 #車站 #四鐵共構 #客運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副市長林欽榮昨為南港區同德街社區規畫師工作室揭幕時表示,南港車站將成為四鐵共構的交通樞紐,不只基隆、宜蘭的客運將在此轉乘,東部線列車部分班次也擬以南港為始發站。

林欽榮表示,南港車站將成為東區交通轉運中心,除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四鐵共構」,配合高鐵明年開通,北市府積極與台鐵局協商,在南港東側規畫轉運站,除台鐵東部線部分班次將以南港為始發站,往基隆與宜蘭的客運也都在南港轉運。

交通局指出,隨高鐵明年中通車,國光客運1811、1812、1843,及首都客運9026、中壢客運9069共5條國道客運路線,約在明年中改由南港轉運站發車。國光客運1877、1878、1879原先行經南港展覽館,則改經南港轉運站,共計8條路線進駐,每日預估280車次。

除將南港打造為交通樞紐,北市府預計在車站周邊設置約5公里長的立體聯通道,讓人行與車行都能無礙。

 

林欽榮表示,交通可帶動產業發展,南港軟體產業園區發展逐漸成熟外,也與中研院合作,打造生技產業中心,最快明年5月可正式營運,估計可在當地創造5千個就業機會。

此外,除了民國107年開幕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北市府將在南港瓶蓋工廠打造新創基地,計畫命名為「自造者」交流平台;而國家會展中心二代館後年完工,預計幾年內擴大為8千席展覽攤位,取代信義區世貿展館,成為國家級會展中心。

北市都發局昨天在成德區民活動中心為社區規畫師工作室揭幕,未來將在工作室盤整東區門戶計畫內容,並透過生技產業、會展中心、文創產業、軟體產業與交通轉運中心等五大面向,破除南港工業「黑鄉」的既有印象,帶動產業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