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全聯首家智慧超市 進駐瑞光社宅

#全聯 #瑞光社宅 #社會住宅 #地方 #內湖區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迎接數位科技新浪潮,超市龍頭全聯開出第一間「智慧超市」,匯集台灣富士通、元太、SES、黑沃咖啡、Ucity wash、台灣大學等六大產學創新元素,3日將於內湖瑞光社會住宅一樓開幕,營業規模達391坪,館內並提供24小時自助洗衣與黑沃咖啡自動販賣機,以文青空間展現新型態店。
 
全聯強調,智慧超市並非「無人超市」,人力配置與一般店一樣,防疫期間依舊必須透過人工控管「一人一坪」防疫規範,開店成本與一般全聯店差不多,但多了許多電子設備,像是大型全新自助結帳機、多媒體貨架標籤、黑沃咖啡無人智慧販賣機等,目前全聯全台店數已達1072家,期望結合各種生活產業的新型態智慧超市,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全聯內湖瑞光智慧超市3日開幕,提供自助結帳機、24小時開放無人咖啡店與自助洗衣店。圖/全聯提供
全聯內湖瑞光智慧超市3日開幕,提供自助結帳機、24小時開放無人咖啡店與自助洗衣店。圖/全聯提供
 
全聯表示,北市瑞光社會住宅定位為智慧住宅,且位於新創科技蓬勃的內科園區,全聯看準未來城市新概念,以標案取得一樓的智慧超市五年經營權,規劃以社宅住戶與當地上班族需求出發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基本服務,包括首次合作引進的黑沃咖啡、Ucity wash等,各占地約20坪並設置約30個座位,提供AI智慧咖啡販賣機、AI手沖咖啡機與AI真空冷萃機,以及自助洗烘衣、智取櫃送洗等服務,打造住戶24小時休憩新空間。
 
「智慧超市」因應疫情影響,避免店員與消費者直接接觸,率先推出由富士通全新打造的自助結帳機,支援現行門市既有的非現金支付工具;並有元太首次於零售通路亮相大尺寸全彩與四色電子紙,不插電數位端架省電又省紙;SES各式電子標籤運用則讓傳統貨架一秒變身智慧貨架;另探索未來人力不足、零接觸與綠能永續趨勢下,已參與台灣大學研發在智慧超市透過智能配送車送達住戶手上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