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只租不售!縣府將蓋200戶社會住宅

#地方 #新奇 #社會住宅 #南投 #宿舍 #停車場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將在南投市藍田街,南投警分局後側的老舊宿舍區和停車場空地,興建「社會住宅」,第一期將蓋200戶,只租不售。這片約2873坪的縣有地,靠近文化局、南投高中和衛福部南投醫院,生活機能極佳。

縣長林明溱昨天在縣務會議中宣布,這片土地是住宅區,毋需變更地目,只要籌得興建經費,馬上可以動工,日後每年的租金,是縣府一筆穩定的收入。

林明溱說,南投市的房價,動輒上千萬元,購屋對年輕人是一種不可能的夢想,這也影響年輕族群返鄉創業、就業的意願。縣府要積極興辦社會住宅,解決這項問題。縣府蓋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不必為住處傷腦筋,符合社會期待。

興建社會住宅,是林明溱選縣長的政見之一;他剛上任時,巡視縣府主管宿舍,發現位在三和社區一大片主管宿舍,占地寬廣、住戶不多,相當可惜。

林明溱當時就要建設處規畫,把主管宿舍統統拆除,興建公寓式的社會住宅,租給中低收入戶。經深入探討,發現拆除宿舍,還要變更地目,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作業繁複、緩不濟急,任期結束恐怕還無法動工,終於決定放棄。

他說,目前尚有不少閒置的縣有土地,任其荒蕪相當可惜,若能活化利用,可解決年輕人的居住問題,也能帶動市區發展。因縣府財力吃緊,要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