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興建社宅 何不考慮引進民間資金?

#地方 #政策 #社會住宅 #中低收戶 #杯水車薪 #南投 #預售

記者張家樂

南投和草屯鎮最近到處有預售屋推案,每棟售價至少800萬元起跳,這對準備成家的年輕人,別說月入30K,即便是50K,也都只能望屋興嘆。縣府興建社會住宅,是件好事,只是面對廣大的中低入戶,200戶社會住宅,實是杯水車薪。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興建社會住宅,是南投縣政府實踐居住正義的第一步,其實它的步伐可以更大一些,不必侷限向中央爭取經費,如果能引進民間企業資金,以合建後分配的方式,或許可以快速且大量推出平價住宅。

雖然南投的購屋壓力沒有都會區來得大,但在薪資不漲房價漲的環境,居住在南投的年輕人,同樣也面臨買不起屋的窘況。既然縣府有不少閒置縣有土地,如何活化可能遠比只向中央要錢來得重要。

以目前中央政府財政困窘狀況來看,靠別人不如靠自己,縣府應該思考如何更靈活運用縣有土地,並鼓勵民間企業投入合建,才有辦法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