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前瞻審完一半 全數保留協商

#政策 #前瞻基礎建設 #協商 #麵粉 #邱議瑩

記者胡宥心、鄭媁/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昨在立院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藍綠混戰,一度陷入麵粉大戰,在民進黨團下達軍令狀後,審查進度一路推進到第六條,但隨即宣布散會。六條條文雖全數保留協商,但只有十一條的前瞻條例,一下子即審完一半,下周一由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繼續排審。

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更拿麵粉亂撒,現場一片霧茫茫。(記者陳正興/攝影)

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更拿麵粉亂撒,現場一片霧茫茫。(記者陳正興/攝影)

昨天早上為杯葛前瞻審查,藍綠大動干戈,會中不少立委掛彩、眼鏡被踩破,藍委更潑撒麵粉,隨後協商休息,國民黨提出預算、八年時程砍半、增加少子化等項目,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中午與前來立院溝通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政委張景森討論。

柯建銘表示,林錫耀來向黨團成員解釋預算,他也告知國民黨開出的條件,同意將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納入前瞻項目,包括第七條預算條文,行政院長林全也已同意計畫金額上限定為八千九百億,以兩年一期,分期辦理,且每期預算都要向立法院報告,落實監督。柯說,民進黨拿出的版本很有誠意,且林全也同意。

藍營隨即開黨團大會討論,增加項目的部分,藍營初步都接受,但重點的預算條文,資深藍委在會中質疑,若同意前瞻計畫特別預算以兩年為一期編列,以民進黨團在立院的人數優勢,等於八千九百億元一毛也不刪,與政院版本無異,藍營不能同意。下午藍綠二度協商,國民黨團仍主張四年四千五百億元,且不得追加預算。為此,朝野協商再次破局,柯建銘憤而表示,「哪有一個條例搞了四周還沒有進度,我們已經到極限,往前走了」,但只會處理到第六條,重點的第七條預算條文不會動。

隨後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宣布開會,由議事人員宣讀條文,儘管國民黨大喊「有異議」或是提「散會動議」,高不為所動,全力將條文審查進度推進到第六條後,不少綠委見狀,拚命煽動「乾脆今天一次審完送出」,但柯建銘認為已說好只過六條,仍宣布散會。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因程序上有瑕疵,黨團不會承認這次開會結果,會在下周一確認議事錄前提出異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