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刪臉書防盜個資 專家認分手不易

#臉書 #防盜 #個資 #刪除臉書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綜合報導

美國社群網站臉書遭爆用戶個資外洩,網友發起「刪除臉書」運動呼籲停用。但專家表示,臉書已和網路運作密不可分,甚至對有些人而言就是網路的代名詞,因此要跟臉書「分手」不容易!

法新社報導,專家指出,臉書已經構成網路當中的重要結構,因此不太可能因為臉書洩漏各資風暴淡出大眾生活,例如新聞文章網站上的按「讚」和留言區,以及能夠觸傳訊息給非臉書用戶的廣告聯播網。

臉書的按讚機制讓這個社群媒體大受歡迎,但也因此衍生個資外洩危機。(法新社)臉書的按讚機制讓這個社群媒體大受歡迎,但也因此衍生個資外洩危機。(法新社)

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傳播學教授葛利基爾(Jennifer Grygiel)形容「刪除臉書」運動是:「一個公眾對於社群媒體的回饋循環,我們在#刪除Uber看到了同樣的事情」「當然,有些人會刪掉臉書,但要真正刪掉臉書,代表使用者(還)必須刪除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這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實際,因為社群媒體已融入每天的生活。」

芬蘭防毒軟體公司芬安全(F-Secure)傳播部門主管巴普羅斯科(Sandra Proske)表示,要和臉書「分手」不容易,「假如它讓你不舒服,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用臉書,但因臉書已經是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了,因此要完全擺脫並不容易。巴普羅斯科和其餘專家建議,臉書使用者可透過更改貼文權限、限制特定應用程式取得個資等方式,加強個人隱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