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大建設多 土城交通配套也要跟上

#居家 #交通 #土城區 #建設 #AI智慧產業園區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近年增加不少大型建設,土城醫院7月營運,AI智慧產業園區及捷運三鶯線也將在2023年完工,未來還要開闢北土城交流道,預估將湧入更多人車潮。民代認為爭取大型建設時,交通配套也要跟上,才不會造成塞車亂象。
 
土城醫院7月22日正式營運,預估每年提供85萬門診人次,可支持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民眾就醫需求;捷運三鶯線則接軌捷運板南線頂埔站,串起土城工業區、北大特區、三峽舊市區和鶯歌市區;AI智慧產業園區至少有1萬2千名員工上線。
 
新北市土城工業區主要聯外道路為中山路,目前服務水準B級,屬穩定車流。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土城工業區主要聯外道路為中山路,目前服務水準B級,屬穩定車流。記者吳亮賢/攝影
 
立委吳琪銘及市議員彭成龍聯合服務處主任彭一書表示,土城醫院及即將動工的北土城交流道出入口都位在金城路上,未來人車潮勢必不斷增加,金城路部分路段應研擬拓寬;此外,土城工業區聯外道路狹窄,隨著AI智慧產業園區動工,應提前規畫配套措施。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指出,因應北土城交流道興建,將拓寬交流道出入口的金城路段,改為雙向各3車道,交流道設計完成後將啟動評估規畫,預計拓寬範圍從明德路至龍山一路;目前土城醫院前道路服務水準正常,將持續觀察是否有拓寬需求。
 
黃莉雅表示,土城工業區主要聯外交通為中山路,目前服務水準B級,屬穩定車流,預估AI智慧園區完工後將躍升為D級,為高密度、穩定車流,未來會搭配園區大眾運輸接駁,減少私人運具,也會調整交通號誌控制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