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台北去年12行人 走穿越道被撞死

#交通 #車禍 #人行道 #斑馬線 #交通事故

記者邱瓊玉、施鴻基、王長鼎、林保光、白錫鏗、呂開瑞

台北市去年發生2萬多件死傷車禍,雖未「名列前矛」,但根據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死亡交通事故有88件89人,創下民國97年以來新高;受傷事故多達22360件29075人,也創了89年以來的新高。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一整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總計88件、89人,創下自民國9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記者邱瓊玉/攝影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一整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總計88件、89人,創下自民國9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實行「禮讓行人」多年,去年仍28名行人死亡,其中12人走在行人穿越道遭車輛撞死,更是民國100年來新高。這些可怕數字,令人深思「公路正義」何在?

北市交通局表示,過去針對十大易肇事路段改善,如今將每季針對易肇事路口進行滾動式檢討,包括肇事樣態、原因、改善措施等都要討論,另請警方關心醉倒路邊和過馬路的行人。

六都去年死亡交通事故數字曝光,改善作為刻不容緩。高市交通局說,為降低肇事率,將提高見警率,依肇事主因增加執法強度,遏止事故發生,另配合交通工程改善及車流動線改善等措施,降低主幹道事故率。

新北市交大大隊長李宏振表示,新北交通事故熱時、熱點以上下班尖峰的車流量大路口為主,也與捷運施工、橋梁路幅不足有關,近年僅大漢橋改善效果不理想,將加強。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機車、老人和酒駕為交通事故三大類別,因此定期走訪校園及老人社團宣導道安,加上警察執勤取締,今年1至8月死亡車禍較去年同期少10件11人,受傷車禍也少189件138人。

桃園市傷亡交通事故最大宗是路口轉彎搶道、未禮讓,其次是超速、下坡路段未減速。市警局規畫在事故頻繁路口設置聲音提示系統,提醒駕駛人注意禮讓;汽車部分則規畫左轉號誌,避免搶道;易肇事下坡路段將增設跳動路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