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金管會:保險投資5+2 首期須300億元

#政策 #保險 #金管會 #五加二 #多空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為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金管會保險局近日發布最新獎勵辦法,並訂出自今年九月到明年八月底,保險業投資「五加二」產業,首期投入資金須達到三百億元。

金管會保險局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金管會保險局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統計到今年七月底,壽險業可運用資金已經高達廿一兆二八四九億元,產險業可運用資金也有二四四六億元。保險業者說,投資「五加二」新創產業一年目標僅三百億元,對保險業來說,資金「不是難事」,難的是找到投資標的。

保險局表示,「五加二」七大新創產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循環經濟」等,未來每年將表揚投資「五加二」產業前三名壽險公司及第一名產險公司。

保險局表示,在經濟成長率符合主計總處預期前提下,首期保險公司對新創重點產業投資目標為新增三百億資金,自明年九月起的第二期目標,將依第一期執行情況再行擬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