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

顧主委打氣 台灣保險業很強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保險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1日讚許台灣保險業很強,保險滲透率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國人普遍了解藉由購買保險,移轉風險,維持穩定經濟生活的觀念。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讚許台灣保險業很強(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讚許台灣保險業很強(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金管會昨舉辦「扶弱X樂齡 安居X樂行」千人彩繪暨保險宣導園遊會,邀請業者一起行動,以微型保險、高齡化保險、住宅地震基本保險與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為宣導主軸,現場計有62個由保險業者與保險周邊單位擺攤,顧立雄熱情參與,兩位副主委黃天牧、鄭貞茂,以及保險局長吳桂茂均陪同出席,超馬悍將林義傑、《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催生人柯媽媽為活動貴賓。

顧立雄在致詞時表示,隨著國內經濟成長、教育普及,國人對於保險的觀念也獲得提升,帶動整個保險市場蓬勃發展。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保險業資產總額規模已超過新台幣23兆元,此外,105年度我國保險密度13.9萬元,即每人平均保費支出為世界排名第9、亞洲排名第2,保險滲透度19.16%,也就是保費收入占GDP比例,則為世界排名第2、亞洲排名第1。

顧立雄也提醒,微型保險自開辦至年8月底,累計承保人數48.9萬人,總承保保險金額逾1,593億元,還有再發展的空間,金管會加強聯繫宣導下,嘉義縣及雲林縣已分別於今年4月與6月間與保險業者合作,幫助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苗栗縣政府亦有規劃辦理,對落實照顧經濟弱勢民眾,及協助建構健全之社會安全網有相當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