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台北律師費用 亞洲墊底

#多空 #律師 #亞洲 #理財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2017年《財富報告:亞洲》調查發現,在亞洲11個經濟體/城市當中,台北最便宜的是律師收費,對富人在資產國際佈局及企業繼承的法律需求十分有利。國內律師界對此苦笑說,國人對於「看不著」的東西,向來估價超脫國際慣例,都有特別低價的現象,法律服務是典型看不到、摸不著,富人圈法律興訟卻經常社會新聞版,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在亞洲11個城市中,台北最便宜的是律師收費(圖/翻攝自Google Map)在亞洲11個城市中,台北最便宜的是律師收費(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律法律服務費用在「瑞士寶盛高端生活指數」調查的22項標的中,是唯一完全沒有「實體」的服務,而且,台北的律師收費在亞洲地區最便宜。律師圈認為,以律師業的行規來說,有法律需求的客戶不僅難以「貨比三家」,律師代表出庭的論述、律師訴狀,更鮮少有透明收費標準。

創拓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孫德至指出,屬於富裕等級的國人多數來自企業界,或是家族事業,家族治理、資產規劃等需求,這是法律服務界最能提供協助的部份,但因法律收費一直偏低,律師能提供的解決對策等「工具」就會受限。

孫德至說,台灣律師收費低簾,律師界也很難持續投入資源,法律系學生的培訓也缺乏前瞻知識,整體呈現十分負面的循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