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禽流感保單首搶市 3種雞可納保

#多空 #禽流感 #金管會 #保險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首張禽流感保單問世。金管會20日核准「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及「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復養前收入損失附加保險」,金管會表示,該保單主要保障三種家禽(雞):蛋雞、蛋種雞、肉雞,初期承保以雞禽為主,未來保險公司將視辦理情形開辦其他禽種,以協助農民移轉相關經營風險。

農業保險陸續上路(圖表/工商時報)農業保險陸續上路(圖表/工商時報)

金管會指出,目前因禽流感撲殺家禽的撲殺補償機制,是政府補償6成,未來有保單後,投保的雞農可再增加2成的保險保障,雞農自負2成。在保費方面,以6萬隻雞為例,保費是保額的8%,每年是12萬元,一旦符合理賠要件時,保額是162萬元。

金管會指出,理賠條件是當承保的雞因罹患或可能感染「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經動物防疫機關限令移動管制且於管制期間死亡或遭撲殺時,由保險公司依約負賠償之責。

為強化農民災害風險分散觀念,金管會協助農委會推動試辦農業保險,目前保險公司所提供之農業保險商品種類,計有梨、芒果、水稻及養殖水產等。金管會指出,由於農產品的鑑價相當專業,主要是配合農委會的政策需求來設計保單。

金管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農委會推動農業保險,同時鼓勵保險公司配合政策研發更多農業保險商品,期能逐步擴大農業保險涵蓋範圍,以切合農民實際投保需求,並協助農民藉由保險機制分散農業經營風險。

據世界銀行報告,台灣有90%的人,會同時面臨2種天然災害如地震、颱風、淹水,以及乾旱等,但面對天災風險,台灣財產保險填補率極低,也因此,近一年政府積極推動農業保險保單,除了水梨險之外,又多了芒果保單,另外,4月份金管會也核准一張養殖漁業保單,如今又增加了禽流感保單,讓農漁民在面臨天災的時候,可以除了依賴政府補助外,保險公司也可分擔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