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時間不準、路線調整 桃園民眾枯等公車

#交通 #公車 #候車 #路線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公車平均每個月載客量4、5百多萬人次,顯見公車對桃園市民是重要交通網絡工具,但近來有不少民眾抱怨候車站電子跑馬燈不準確、不清楚公車路線已調整等問題,期望政府能傾聽市民聲音。

公車路線9089今年1月中除調整路線,也撤銷中壢客運桃園站、建國桃鶯路口站位,原平日班次56班、例假日35班,減為平常日34班、例假日21班;原行經龜山區舊路里的公車路線5057,也因今年1月15日路線調整,大埔橋、振天宮、大浦三站公車站位受影響。

有許多民眾抱怨候車亭電子發車資訊不準確。 記者李京昇/攝影有許多民眾抱怨候車亭電子發車資訊不準確。 記者李京昇/攝影

有許多民眾不清楚路線變動,更不知候車站位撤銷,傻傻枯等公車到來;市議員陳美梅、陳志謀說,許多條公車路線有班次調整,但最近很多民眾反映,根本不知道有哪些公車路線不同,也不清楚哪些候車站位受到影響,要求交通局善盡責任向民眾告知。

市議員黃婉如則提到,桃園升格前,每個鄉鎮市都有推出免費公車,由各區公所各自規畫路線,但升格直轄市以來,並未妥善整合免費公車路線,很多地方的公車時刻表、候車亭電子跑馬燈有誤差,資訊經常不準確,讓民眾一頭霧水。

桃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桃園目前有165條市區公車路線與88條免費公車路線,新闢或調整路線,都會針對地方意見,檢討調整的可行性,所有路線調整訊息,都有公告在各家客運業者網站上。

至於動態發車電子系統、時刻表等訊息有誤,多數是天氣因素、路段塞車等問題,導致班次延誤,電子系統可能會延遲幾分鐘,才更新訊息,未來會稽核相關資料,並嚴格督導客運業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