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17

鬼月不能搬家?掌握「時」、「事」就可

#居家 #風水 #農曆七月 #搬家 #入新厝 #禁忌 #淨宅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鬼月民俗禁忌多,大部分的人會避免在此時搬家、入新厝,一旦無法避免時,該透過怎樣的淨宅儀式及風水小物來減少鬼月搬家所帶來的影響呢?另外,根據搬家業者表示,由於農曆七月為淡季,在此時搬家會比平常便宜的1到1.5成,若不忌諱的民眾或許藉此省下一些荷包。
 
鬼月最好不要搬家?其實可透過簡單的淨宅儀式及擺放風水小物來將影響減到最低。(好房資料中心)
 
風水 運勢
 
根據風水專家陶文接受奇摩房地產專訪表示,他建議盡量不要在鬼月時搬家,萬萬不得已,則要慎選入厝時機,並藉由淨宅儀式及風水擺飾將影響減到最低。他指出,今年鬼月期間,較佳的入厝時間分別為陽曆的7/31(五)、8/1(五)、8/2(六)、8/13(三)以及8/24(日)五天。
 
除了慎選吉日,良辰也是很重要的,陶文說,最好是在中午前開始搬家,並且讓女主人在中午12點以前,拿著插有一對百合花的花瓶入新家,象徵平安。
 
風水專家謝沅瑾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表示,完成搬家後或下午5點時,要記得打開瓦斯爐煮熱水,若無瓦斯可以電磁爐代替,燒水表示門神及灶神都已就定位完畢。另外,謝沅瑾提醒,床是要最早搬到新家的家具,「安床」意謂主人已進駐,並且切記鬼月搬家勿鋪張,入厝的宴客活動也要暫停,之後再辦。
 
至於在搬家前該做的淨宅儀式有哪些?陶文表示,首先,在搬家的前三天要將電燈全部打開,除了檢測電路是否安全無虞,燈火通明亦有助於風水,搬到新家後,要讓電燈持續開到隔天再關掉。
 
由於「鹽」在風水上象徵福氣或財富;米則代表「糧食」,所以在搬家前,可將鹽和糯米混合,灑在家中每個角落,搬家前一天再用新掃帚向內集中掃起來,表示招財納福,或將粗鹽放在小碟子中堆成小山狀,放在進門45度角的明財位,達到化煞催財的效果。
 
搬到新家後,要馬上打開家中所有的水龍頭和窗戶,讓水流個幾分鐘,在風水上表示「風升水起」,讓風水的力量隨著新主人的進駐而重新啟動。
 
此外,風水專家蔡上機還建議,在入厝前,可在家的裡裡外外擺滿或張貼紅色物品,因為紅色屬火,可驅散陰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