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3

鬼月不能搬家? 命理師傳授「破解妙招」

#鬼門開 #鬼月 #民俗月 #禁忌 #搬家 #入厝 #地方 #居家 #風水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正值鬼門開期間,民間流傳不少禁忌,其中為人熟知的就是「不宜搬家」,但若是真的逼不得已要執行搬家事宜,民俗專家巧妙提供破解方法,讓大家還是能在鬼月安心入厝、搬家。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命理師蔡上機表示,農曆七月為民俗上的鬼月,坊間說法認為好兄弟會重返人間,民眾心生恐懼因此減少出門,連帶下挫買看房意願,長年下來衍生不宜買房或搬家的禁忌,如果心存罣礙又必須在此時搬家,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保障安全。
 
鬼月不宜搬家,但若真的逼不得已,專家仍傳授破解妙招。示意圖/好房網New資料照
搬家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選擇農民曆「宜遷徙」日
 
蔡上機表示,首選太陽最大的正中午,入厝前三天盡量讓屋內燈火通明,搬家過程敞開門戶,特別的是還要讓電扇及冷氣運轉,同時擺放一盆爐火象徵「新居興旺」。因為好兄弟害怕火源等強烈能量及空氣流通轉換磁場,這些作法能讓入厝儀式更順利。
 
二、挑選「祭祀」吉日
 
蔡上機提醒,家中有供奉神明或是祖先的民眾,搬家前要注意挑選日子再安神,此乃讓神明與祖先優先入住家中,後續才是人入住,入厝當天晚上建議在新家客廳大門內的角落點一盞鹽燈或小夜燈。
 
最後,蔡上機也表示,鬼月期間寧可信其有,如果民眾有要外宿的狀況,盡量不要入住邊間或是走廊的盡頭,由於邊間一般被認為陰氣較重,能避則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