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瑪莉亞逼近! 花蓮、彰化以北今晚開始風力增強

#瑪莉亞 #颱風 #颱風假 #政策 #暴風圈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瑪莉亞今天將以中度颱風上限或強烈颱風之姿,逐漸通過台灣北部近海,花蓮以北、彰化以北地區今晚開始風力逐漸增強,須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瑪莉亞今天早上5時約在宜蘭東方640公里海面,未來持續往北部近海移動機率最大,陸上警戒區域為花蓮以北、彰化以北地區;海上警戒區域為台灣東半部海面、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等區域。

強颱瑪莉亞今早5點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最新預測路徑,瑪莉亞預計在今天逐漸通過台灣北部近海,明天進入中國大陸,這段期間強度可能維持或稍微減弱。瑪莉亞通過北部近海時,強度以中度颱風上限或強烈颱風的機率最高,進入中國大陸後,強度才會快速減弱。在瑪莉亞快進入中國大陸時,馬祖地區受到颱風直接侵襲影響,要特別嚴加戒備。

黃椿喜表示,颱風靠近台灣過程中,一直到今晚,東北部以及北部地區平均風力增強到7級、陣風10級以上,馬祖風力也會有明顯增強。降雨部分,台北到苗栗山區總雨量估計300到500毫米,台中、南投山區約為200到400毫米,平地部分新北市、桃園雨最大,總雨量約200到400毫米,其他地區也有豪雨。

黃椿喜提醒,瑪莉亞移動速度快,因此總累積雨量預估不會非常高,但要注意短時間會有較強的暴雨發生機率。近颱風中心地區會達到較強陣風,若預估平均風達到12級、最大陣風達14級以上,氣象局會針對該區域發布強風警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