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7

瑪莉亞暴風圈今傍晚觸陸 全台19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 #暴風圈 #颱風假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強颱瑪莉亞暴風圈將於今天傍晚接觸台灣陸地,10級風會在深夜時接觸台灣北部或東北部陸地,基隆北海岸地區若很靠近10級風暴風圈,亦有機會出現11及12級平均風力,甚至13至14級的強陣風,民眾須格外留意。

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山區、宜蘭縣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平地、宜蘭縣平地、新竹市、新竹縣平地、苗栗縣平地、台中市平地、花蓮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山區、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台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19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東部沿海有2至3米長浪發生,暴風圈傍晚會逐漸接觸台灣東半部及北部陸地,沿海風浪會明顯增強,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黃椿喜提醒,瑪莉亞靠近台灣過程中,風雨逐漸加強,北部近海、馬祖附近有機會出現10級以上平均風力,還有機會出現13、14級強陣風。目前已對花蓮以北、彰化以北發布陸上警戒,東半部海面、北部海面、巴士海峽發布海上警戒。

最新風力預測部分,今晚之後北部陸地及東北部風力逐漸增強,花蓮、台東受到環流逆時針旋轉,沿海風力比較強,另由於馬祖沒有地形屏障影響,會有更強陣風出現。整體降雨上,未來24小時北部山區、桃竹苗及新北山區,有機會出現200到400毫米雨量,北部、南投山區也有300毫米,其他地區也有大雨發生機會。

整體定量降雨預報,黃椿喜表示,白天北部會出現間歇性降雨,雨勢逐漸加強,傍晚之後風力明顯增強,入夜整體降水狀況加劇,且明天適逢大潮期間,西半部沿海地區、馬祖、東北部地區,都要慎防颱風暴潮及海水倒灌。

外界關心瑪莉亞是不是西北颱?黃椿喜說,嚴格西北颱定義是從基隆北海岸、彭佳嶼通過,要事後判定才會準確,但不管是不是西北颱,對於雨量預估不會有很大影響,風力預估影響比較大,因此基隆北海岸附近要格外注意,只要風力達到標準,就會發布強風告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