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瀋陽老翁尋親 堂兄逝淚擁姪

#新奇 #大陸 #瀋陽 #三民區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大陸瀋陽市七十五歲老翁與台灣堂兄失散數十年,憑著一封四十年前家書,循線找到堂兄當年服務的派出所,不過他堂兄早自警界退休,且已過世。警方協助比對上千筆資料,為他找到住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姪子,叔侄相認,相擁而泣。

高雄市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高雄市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市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長楊川輝全程見證兩岸認親的一幕,他說,王老先生見到侄子後,激動到拳頭緊握,相擁而泣,隨後拿出族譜並追問堂兄生前的生活點滴,急欲了解這失散的四十年發生何事。

楊川輝說,王姓老翁與妻小住大陸瀋陽市,本月五日上午約十點多來到竹滬派出所,出示一封四十年前家書說要找台灣的堂兄;那封家書註明的地址正是「竹滬派出所」,老翁堂兄如果健在,推估有九十多歲。

老翁說,堂兄在台灣當警察,四十多年前接獲堂兄一封家書後雙方即失聯;當時他在瀋陽生活困苦,無法來台尋親,如今經濟好轉想圓尋親夢才來台,無奈人事全非。

楊川輝說,王老先生出示的家書保存極好,顯示十分珍視這段親情,後來副所長歐志昌等人從上千筆資料中過濾到六、七筆,最後逐筆查訪,幫王老先生找到失散的台灣親侄;員警通報王的侄子說有來自瀋陽的親人尋親時,他侄子還半信半疑,以為碰到詐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