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92

還40年前借款 老翁4度南下

#理財 #借錢 #住址 #警察 #派出所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呂姓老翁四十年前經商失利,汪姓友人借他五萬元助他東山再起;呂退休後,逐一造訪昔日恩人道謝,唯有聯絡不上汪。他四度從桃園搭車到台南尋人,中秋節在警方協助下找到汪,故友相見又驚又喜。呂歸還五萬元後說,「我心已無遺憾」。

呂翁(右)四度南下,終於在金華派出所長邱啟彰與警員呂志鴻(左)協助下找到對他有恩的汪男(中),兩人在派出所敘舊。 記者曹馥年/翻攝呂翁(右)四度南下,終於在金華派出所長邱啟彰與警員呂志鴻(左)協助下找到對他有恩的汪男(中),兩人在派出所敘舊。 記者曹馥年/翻攝

「請幫我找汪先生!」今年中秋節上午,八十四歲呂姓老翁走進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遞出一張寫得密密麻麻的信紙給值班警員。原來是耳朵重聽的他擔心溝通不良,寫下事件始末請員警協助。

「一位住在台南市的汪先生對我有恩,我一直想道謝,但遺失對方全名、住址等聯絡資料,只依稀記得對方住在健康路。」呂說,去年曾到區公所求助,但沒全名無法查詢住址,抱憾返回桃園,「本人其他恩情都已還,只剩汪先生。」請員警務必幫忙。

警方發現,呂四十年前在台南市民族路、西門路口開「美藝社」,販售展示服裝的衣架模特兒,當時結識一名在服裝工廠擔任業務員的汪姓年輕人,兩人結為莫逆,汪每次去服裝店推銷服裝,總帶上呂的「美藝社」名片打廣告。

在汪推薦下,呂的生意蒸蒸日上,甚至展店到泰國,未料後來事業失利,呂黯然回台。汪得知後,不但請他吃飯還借他五萬元。當時一碗牛肉麵只要八元,五萬元是多數人幾個月薪水,這筆錢讓呂事業東山再起。

「我這輩子受過許多人幫助,每位恩人好友都逐一聯繫上並回饋感恩,只剩汪。我不知自己還剩多少時間,只盼此生不留遺憾。」呂說,他想趕緊找到恩人。

「呂翁知恩圖報令人動容!」金華所長邱啟彰、警員呂志鴻在了解呂翁的故事後,研判汪可能住在台南早期家庭成衣廠匯聚的文南里,經查詢相關系統,加上資深台南服裝材料業者、文南里長陳清泉協助,發現轄內僅有七戶汪姓人家,查訪第二筆資料就找到汪。

已退休、和子女三代同堂的汪男,今年已七十六歲。白髮蒼蒼的兩人在派出所敘舊,汪還邀請呂回家「續攤」,開心地說:「我早忘了借錢這回事,沒想到時隔四十年,還能和故人相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