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三雄5G戰火燒 概念股強強滾

#5G #概念股 #中華電信 #台灣大 #遠傳 #友訊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等三大電信業者將在本周陸續啟用5G服務,三王互別苗頭,然最大受惠者仍是5G概念股,隨國內外商機同時引爆,包括中華電子公司勤崴及經營權之爭剛落幕的友訊29日紛紛帶量漲停。
 
台灣大哥大28日宣布將在30日下午召開5G開台記者會,中華電聞訊後將5G啟用典禮從原定時間前移至30日早上,確保自家成為國內首家開台的電信業者,5G戰爭提前開打,火藥味十足,而遠傳也將在7月3日開台,等同宣告自30日起將進入台灣5G關鍵一周。
 
三雄5G戰火燒,概念股強強滾。(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是5G元年,各大電信業者無不卯足勁,全力衝刺基礎建設,就怕輸在起跑點。(本報資料照片)
 
三大電信商29日雖同步收紅,法人籌碼卻出現不同調的景況,中華電獲外資單日大買1,402張,連三日合計買超5,695張,投信卻由買轉賣;反觀台灣大與遠傳則呈現外資丟投信撿的局面。
 
在國內5G上路後,相關概念股的表現值得期待,伴隨大陸、歐美積極投入5G建設,下半年的商機逐步放大,加上美國爆發二波疫情隱憂,5G發展受衝擊相對較低,更容易成為資金的避風港灣。
 
網通廠友訊經營權之爭剛剛落幕,不但身為「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一員,29日更宣布將推出多款5G行動通訊解決方案,在轉機題材浮現後,成功吸引外資與自營商聯手買超4,449張,推升股價強攻至漲停價位18.6元,創2015年元月以來新高。
 
除友訊外,包括中華電信子公司勤崴29日也亮燈漲停鎖死,小型基地台業者合勤控與正文、合作夥伴技嘉、明泰、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等個股也紛紛收紅,至於5G關鍵零組件業者台光電、景碩、泰碩、璟德、聯茂等個股也都無畏大盤補跌,29日全面走揚。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隨除權息旺季來到,電子依然是盤面主流,因填息與前景展望相對生技族群來的清晰,惟全球確診持續失控下,儘管有資金行情支撐,投資人仍要保持戒慎恐懼的心理,留意大盤波段頂點的出現。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除少數產業外,幾乎各項產業都恐面臨衰退的情況,因此對下半年廠商的訂單與出貨狀況不宜太過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