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

電信三雄 最快4月建設5G網路

#5G #網路 #電信業 #手機 #中華電信 #台灣大 #遠傳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於19日邀請電信三雄針對各公司提送的事業計畫書、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進行面試,據悉,電信三雄由總經理帶隊應試,NCC最快下周排入委員會議程,盡快核准事業計畫書及資通安全維護計畫,接下來業者將提送建設計畫書、申請5G網路設備進口,初估最快4月下旬開始建設5G網路。
 
據了解,中華電信由總經理郭水義、執行副總林國豐,台灣大由總經理林之晨、技術長郭宇泰,遠傳由總經理井琪及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親赴NCC「應考」,依照送件順序,已在19日下午分別與中華電、遠傳、台灣大完成面試。
 
電信三雄最快4月建設5G網路。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5G釋照高額的標金可用來充實財政,進行公平有效率的運用。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中華電信今年將砸83億元投資5G網路,2021~2022年的投資額略高,五年內每年花在5G網路的投資額都將超過80億元,五年合計418億元,三年內全省蓋滿1萬座5G基地台,是三家電信公司當中投資建設5G網路最積極者。
 
為讓電信三雄加快5G網路建設,據了解,NCC也加速各項審查作業,希望縮短各項事業計畫的審查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