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北市社宅沒附冷氣?柯文哲:還在討論租、還是開口合約

#居家 #租售 #社會住宅 #台北市 #冷氣 #租金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一起出席台北自來水園區虎鯨、熊讚相見歡記者會,兩人同台交換禮物,會後一同受訪。近來台北市社宅租金最高逾4萬元惹議,媒體問柯,台北市的社宅沒有附冷氣,柯文哲說,現在還在找商業模式,要租的、還是開口合約,最近還在討論。
 
媒體問黃偉哲,台南市有沒有社會住宅?租金最貴多少?黃偉哲說,他剛剛上任時,2019年開始規畫,預計2022年會有500至1000戶,租金部分,因台南房價不能和台北比。媒體追問,怎麼看台北最貴要4萬?黃偉哲說,尊重市場機制與市府的規畫。至於有沒有附冷氣、家具,黃偉哲說,沒有吧,想用什麼家具、冷氣,若準備好,搞不好人家覺得不合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一起出席台北自來水園區虎鯨、熊讚相見歡記者會,兩人同台交換禮物,會後一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一起出席台北自來水園區虎鯨、熊讚相見歡記者會,兩人同台交換禮物,會後一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說,社宅裝冷氣,還在找商業模式,要租的、還是開口合約,最近還在討論,社會住宅是興建過程中發現新問題,就把他解決,冷氣是用租、還是開口合約去訂,全部裝好後,例如一度使用收5元,使用愈用繳愈多,這在跟大廠研究。
 
柯文哲說,台北房價還是比較高,還是一個大問題,和外縣市比,立足點本來就不一樣。媒體問柯,曾說連開宅3萬2000元非常貴,不如繳房貸?柯文哲說,不要看房價比以前高,現在是把租金補貼切開來處理,所以去住社會住宅,要繳給都發局的就是這個錢,可是同時也可以去申請社會局的租金補貼,所以並不是說一定收這麼多錢,因為租金補貼還是要扣回去。至於租金補貼有門檻?柯文哲說,當然補貼一定比租金低,如果補貼比租金高,那住不要錢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