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65

愛河整治最後一哩 高雄第100期公辦市地重劃開跑

#政策 #地方 #公辦市地重劃 #第100期 #愛河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宣布,攸關愛河整治、仁武防洪排水,以及八卦寮土地開發利用的第100期公辦市地重劃正式啟動,預計2023年11月完工,屆時可提供10.40公頃的住宅建築用地。
 
地政局表示,100期重劃區的總開發面積約20.85公頃,其中可建築用地面積有10.40公頃,公設用地則有10.45公頃,包含公園用地約1.13公頃、綠地用地約0.88公頃、綠地用地兼供河道使用面積約0.06公頃、道路用地面積約1.95公頃、道路用地兼供河道使用面積約2.39公頃、河道用地面積約0.37公頃,滯洪池用地面積約3.67公頃。重劃計畫書於5月22日公告,預計2023年11月完工。
 
高雄市第100期公辦市地重劃區空拍圖。照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市第100期公辦市地重劃區空拍圖。照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表示,公辦第100期市地重劃區位於仁武區愛河西岸以東、八德一路以南、八德東路以北,以及曹公新圳以西的範圍內。由於近年因應極端氣候強降雨情況,因此依照經濟部水利署核定的北屋排水治理計畫,保留草潭埤現有2處面積約4.6公頃的埤塘,減緩鄰近地勢較低地區的淹水情形。
 
地政局強調,愛河中下游段北屋排水,已經透過第84期公辦重劃完成整治,因此這一次推動第100期市地重劃,也將延續84期的成功經驗。也就是都發局變更都市計畫、地政局公辦市地重劃,水利局則配合進行重劃區內北屋排水改善拓寬,以及護岸整治。
 
地政局表示,預期該案重劃完成後,可釋出約10.40公頃住宅區土地,取得開闢10條道路、4處綠地、1座公園及1座滯洪池等近10.45公頃之公共設施用地,未來除可結合水岸綠地空間,美化周邊住宅視覺景觀及提升區域整體生活居住環境品質,最重要的是,區域排水一次到位,提高地方防洪保護標準,可望徹底解決仁武八卦寮地區淹水問題,完成愛河整治最後一哩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