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雲林台南淹水 滯留鋒明起雨更大

#地方 #天氣 #雲林 #台南 #淹水 #下雨 #滯留鋒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蔡維斌、謝進盛、賴郁薇、黃宣翰、徐白櫻/連線報導
 
受滯留鋒面影響,19日全台各地天氣不穩。雲林累積雨量超過二百毫米,台西、麥寮沿海低窪地區部分住戶積水,也淹進台南北門三慈國小教室,幸未傳災情。中央氣象局提醒,真正大雨還沒來,周四深夜至周六清晨才是雨勢最大時段,不穩定天氣將拉長到下周二。
 
唯恐滯留鋒面對南部偏遠山區帶來災害,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戰兵昨天挺進災害潛勢區—高雄那瑪夏及桃源區,隨時待命執行災防救援任務。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19日部分低窪住戶淹水。圖/聯合報記者蔡維斌攝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昨天部分低窪住戶淹水。 記者蔡維斌/攝影
 
麥寮台西低窪積水
 
19日上午南部地區下大雨,台西通往五港一帶的公路淹水,往來車輛在水上行車,海園大道則一度完全淹沒,一片汪洋。
 
雲林麥寮及台西靠海處部分低窪住戶庭院積水,居民說,下雨時遇上漲潮,積水根本排不出去,直到中午雨停才消退,但晚上若持續下雨,又逢海水漲潮,擔心「晚上不知怎麼度過」。
 
台南路樹壓死騎士
 
台南沿海雨勢19日上午明顯轉大,時雨量近四十毫米,幾波強降雨也傳出積水,地勢低窪的北門三慈國小排水不及,一度還淹至教室內,師生忙清除積水,幸未傳災情。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延平國中旁一棵路樹19日晚八時許倒塌,壓倒一輛行駛中的機車,騎車的四十九歲蔡姓女長照員送醫不治,家屬哭成一團。氣象局資料顯示北區昨累積雨量七十三點五毫米,是否下雨造成路樹土囊滑鬆傾倒釀禍,市府已派員調查;趕抵現場的市長黃偉哲說,市府會全面安檢萬株路樹。
 
高雄美濃搶收稻米
 
高雄美濃稻農也趁19日上午尚未下雨時搶時間割稻;稻農說,前陣子沒雨煩惱作物沒水,如今下大雨更煩惱稻穀泡水會發芽或倒伏,「有沒有收成全看老天爺臉色,希望雨不要下太久。」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鋒面這幾天開始南移,但因西南風漲起來,南北勢力相當,導致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成為最典型滯留鋒面,彰化以南區域在今天清晨、白天會有雷陣雨,但真正雨勢明後天較明顯,降雨天氣會持續到周六,本周五山區降雨恐將達到豪雨等級,甚至不排除有豪大雨的雨量,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