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9

集集支線不走台中? 鄉鎮長炮轟

#交通 #台鐵 #火車時間表 #集集支線 #鐵道文化協會 #權益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近期台灣鐵路局調整火車時間表,規畫取消鐵路集集支線車埕往台中的5個班次,引起南投縣觀光鐵道文化協會不滿,昨天邀沿線鄉鎮長協調,鄉鎮長炮轟台鐵漠視偏鄉乘客權益,要求台鐵儘速增購車廂補充不足,不能減班。但台鐵代表只說,「會盡力向上級反映,無法保證照地方反映處理。」

台鐵規畫把集集支線車埕往台中的班次取消,昨投縣觀光鐵道協會理事長張學郎(左2)邀台鐵代表(右1與2),水里鄉長江龍漢(左1)開協調會,強烈要求班次不能減。(記者黃宏璣攝影)

觀光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學郎說,20年前地方力爭保存集集線繼續行駛列車,帶動沿線鄉鎮觀光,當時1天有13班火車從台中站直駛車埕,隨著鐵路平溪與深澳線復駛,台鐵未增購車廂還移用集集線火車,導致直駛台中班次縮剩5班。

他說,鐵路局月底又要趁改點機會把這5班取消,只讓集集線走二水至車埕,嚴重打擊集集支線觀光發展,要求台鐵應速增購適合支線行駛的柴油火車,兼顧偏鄉觀光與交通需求。

退休台鐵員工張尚平說,如果支線火車只走二水至車埕,跟本無法吸引台北與高雄來日月潭等地觀光客,根本之道是台鐵增購車廂,兼顧觀光與交通運輸需求達到雙贏,並在水里站增加交會站以利增加班次。

集集鎮長嚴鴻邦與水里鄉長江龍漢都希望不要減少到台中班次;縣議員陳昭煜說,很多水里至信義鄉民周末都搭火車到二水接孩子,如果再取消到台中火車,家長與搭火車到台中看病老人很辛苦。

會議並強烈要求鐵路局儘速添購適合支線行駛柴油火車,堅決反對火車只走到二水,反對取消到台中班次,要求增加車埕直駛台中班次,滿足觀光交通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