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集集支線停駛 議員爭取維持台中至車埕班次

#集集支線 #火車班次 #車埕 #火車站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28日臨時會中,多位議員針對近期台灣鐵路局調整火車時間表,規劃取消鐵路集集支線車埕往台中的5個班次,受到各界關注。議員建議南投縣政府向台灣鐵路局反映保留台中至車埕班次,以避免減少大都會區遊客搭乘火車至南投遊玩的意願,影響集集支線觀光發展。
 
 
縣議會臨時會中針對此議題發言議員張經魁、陳淑惠、史清水等多位縣議員,則要求縣府能夠向台灣鐵路局反映保留。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集集支線是南投重要觀光景點之一,台中站直駛車埕,可以吸引南北都會區的遊客藉由火車甚連結高鐵前往集集線遊玩,若停駛將會缺少誘因,影響該路線的觀光發展。縣府將向台鐵反映,建議維持台中至車埕班次。
 
歷經興衰,也曾一度面臨廢除的集集支線鐵道觀光,是國內遊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若停駛台中站,集集線將僅行駛二水至車埕,不僅對於遊客的誘因減少,也造成水里、信義鄉民眾搭乘火車至台中就學或就醫的便利性。地方民眾也建議台鐵應儘速增購適合支線行駛的柴油火車,兼顧偏鄉觀光與交通需求。
 
此外,會中也通過仁愛鄉霧社、廬山風景區各項清潔維護工作及縣有廬山停車場、霧社管理站辦公室委託管理案,續委託仁愛鄉公所管理9個月。對此,縣議員陳國雄建議縣府應落實督導,確保霧社、廬山等觀光地區環境清潔,王處長則表示目前縣府每個月均會針對這些地區進行督考,未來也將持續並加強督考,以維景點清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