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9

球員兼裁判 北投纜車環評遭撤銷

#地方 #北投纜車 #陽明山 #BOT #青年不北纜 #環評會

記者王文玲、吳家宇/台北報導

陽明山北投纜車BOT案延宕多年,台北市政府環評會前年底作成「有條件通過環評」結論,但當地居民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環評程序違法,市府共同開發不宜兼做環評,昨天撤銷環評結論。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北投纜車BOT案的環評結論,圖為北投纜車路線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投空中纜車

判決指出,本件開發行為大部分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依國家公園管理法、環境影響評估法等規定,要興建纜車、住宿設施,計畫須經國家公園管理處報請內政部核准,並由廠商儷山林公司將環評書送內政部轉環保署審查,北市府並無環評的「事務管轄權限」。

法官認為,台北市政府依促參條例和廠商簽訂契約進行BOT,市府也是共同開發的行為人,若由市府所屬的環評會負責環評審查程序,有利害衝突之虞,很難期待市府環評會審查客觀公正,也容易被質疑有偏見。

當地居民與「青年不北纜」等團體呼籲北市府不要上訴。北投林泉里里長陳惠華說,勝訴不代表終結,但起碼讓市府知道,這樣粗糙的環評連法官都看不下去。青年不北纜發言人陳品臻說,當地居民最終的訴求是「不要北纜」。北市環保局表示,等收到判決書了解敗訴理由,再決定是否上訴。

北投纜車原為了解決陽明山國家公園交通問題,該工程於二○○六年四月動工,七月傳出弊案停工,其中內政部前次長顏萬進因收賄護航業者,去年判刑確定已入監服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