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北纜環評撤銷 北市府決定不蓋了

#政策 #交通 #北投纜車 #環評 #BOT

記者金穎清/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北投纜車開發案,本月1日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審查結論,依法北市府可再上訴,但為終結環評爭議,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昨天宣布不上訴,等同北纜案回到未通過環評的階段;他指出,未來若要興建北纜,承接BOT案的廠商儷山林公司得重新提一份環評送審。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北投纜車案環評,北投居民十分振奮。北市府為終結爭議,決定不上訴。(資料照片/取自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臉書)

環保局指出,2001年北市府提出北纜計畫,依當時法令無須環評;2007年中央修正規定,興建纜車須實施環評;2012年儷山林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送審,經北市府環評委員會3次會議,決議有條件通過;隔年公告審查結論,但當地居民不服,因而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審查結論。

北纜環評案纏訟至今,環保局昨天表示,基於不再浪費司法和行政資源,決定不再上訴,環評審查結論確定遭撤銷,等於北纜未通過環評,無法取得後續建造執照。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指出,因北市府與儷山林的BOT合約仍未失效,若簽約廠商未來有意興建北纜,就得重擬一份環評說明書送審;不過環保署今年已修改法規,因此明年起環評須送往中央審查。

儷山林經理簡國坤昨天得知此消息後表示,雖然北纜興建案從前朝拖到現在,已經快沒力了」,但仍有意興建北纜;他提到,公司已花1000多萬歐元(以現行匯率計,約3.6億多台幣)購買車廂、隔音等整套設備,就看市府的態度,才會決定是否再提環評送審。簡國坤說,目前雙方並未談及解約,因此尚不會向市府要求違約金。

規畫施工的北市新工處則說,將針對投資契約,與儷山林討論後續處理方式。「青年不北纜」成員林智海表示,北纜的環評本就有瑕疵,環保局不上訴是明智的決定,希望北市府能與儷山林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