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7

單身租屋族成主流 包租公搶租客可這樣挑

#多空 #租售 #商圈 #樂單族 #單身 #套房 #捷運 #百貨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單身房客逐漸成為租屋市場的主流,房仲業者調查顯示,獨自一人租屋的人數占比已達近3成,而套房或小坪數產品也躍升為首選的租屋類型。專家和業者建議,按照單身房客重視低租金、管理功能和生活機的需求,市中心近捷運出入口一帶或百貨周邊都是不錯的標的,且每月租金最好控制在2萬5千元以下。
 
百貨公司附近常常是樂單族考慮的租屋區域。圖為東區sogo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sogo旁基地,sogo商圈窄小基地,建案,人潮,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調查近2年內有租屋需求的民眾,發現隻身一人居住的房客占比最多,達28.5%;而以房屋類型來看,則有多達18.1%的民眾將套房或小坪數產品列為優先考量。房仲業者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單身租房族首重低租金、生活機能佳和管理功能,若以套房而言,位於市中心且靠近捷運站,每月租金在2萬5千元以下會是最符合需求的標的。
 
另外,百貨公司附近也常常是樂單族考慮的選項,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台北市百貨公司的分布密度高,且大多緊鄰捷運出入口,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再加上人潮聚集,不僅符合單身房客的居住喜好,出租率也相對提高,對自住或置產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