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第二市場百年慶 尋找台中古早味

#地方 #商圈 #第二市場 #美食 #林佳龍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第二市場即將滿100歲!24日上午在市場內舉行百年慶典啟動記者會,市長林佳龍以大家長身分推廣第二市場特色美食及文史觀光資源,並將市場內10家知名美食匯集成「百年故事宴」,邀請大家尋找屬於老台中人的美味回憶。

林佳龍表示,到第二市場不但可以品嘗各種傳統的美食小吃,也可參觀景點像是六角樓,可從樓上眺望附近的景觀。早期中區是台灣首座因都市設計而誕生的地區,第二市場更從中形成在地文化聚落商圈,更形成美食文化,明年逢市場將走向百年歷史,藉由系列活動繼續將文化傳承下去。

台中市第二市場會長趙善棋說,第二市場自1917年開始營業至今,陪著老台中人成長,包括三代福州意麵、嵐肉燥、王菜頭粿、茂川肉丸、顏記包子、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山河魯肉飯、林記古早味、老賴紅茶、復興水果行等攤商,都是不少老台中人的回憶,同時也是國內外旅客最喜歡來品嘗的在地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