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77

開價低屋況好 房地合一反讓新成屋好賣!

#中古 #新成屋 #建商 #房地合一 #投資客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為避開適用新制,市場交易主流產生變化。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指出,兩稅合一後,房屋成本和售價均趨向透明,有助穩定房市,但買方對房價修正的預期心理,使得觀望氣氛濃厚,而可適用舊制的新成屋,由於開價應比投資客手中物件低,屋況又比中古屋好,成為下半年房市關注重點。

台中房產業者發現,新成屋已成為下半年房市交易的重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正昇認為,由於容積獎勵限縮已在7月1日實施,除全台都更地區容積獎勵總上限為50%,海砂屋、輻射屋總上限為30%外,其他地區總上限一律下調至20%,這將導致建商營建成本提高,加上土地價格難降,在成本壓力下,未來新推案房價下修的機會有限,反觀新成屋價格不受容積限縮政策影響,對消費者來說具有吸引力。

為吸引消費者購屋,新成屋建案近期祭出包括購屋送名酒、家具裝潢等方案,例如位於台中十二期重劃區環中路、青海路口的「久樘香坡」,贈送購屋者價值數萬元的頂級紅、白酒及香檳王各一瓶。聚合發建設在大里推出的建案「大美」,則推出賞屋且當日付清訂金,贈送聲寶電視、冷氣、冰箱、微波爐及TOTO免治坐墊等家電好禮。現場人員說,促銷市場反應不錯,一週平均有十多組來客。

住商不動產朝富店店長陳俊雄表示,新舊稅制的差異,包括調整稅率和以資本利得課稅,還有符合自住規定的免稅條款,導致想炒短線的投資客,希望趁年底前出脫手中持有的房屋,市場上中古屋、新成屋數量因此增多,但價格波動也較大,建議消費者不要只被價格吸引,仍要依據自身需求,仔細比較房屋品質,才能買到最適合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