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

北捷乘客略減 進站左顧右盼

#交通 #北捷 #台北捷運 #捷運中山站 #捷運砍人 #鄭捷

記者高宛瑜、李易昌、廖炳棋、李奕昕/連線報導

昨是北捷中山站隨機砍人事件第二天,受事件影響,北捷全線昨上半天旅客六十五萬一千人次,較上周二減少一萬五千人次搭乘。

為確保乘客安全,警方再度啟動捷運維安機制,並新增「駐點守望」; 本報記者觀察,中山站人潮略減,但左顧右盼防陌生人靠近的乘客明顯增多。

上班族王小姐昨邊等車邊聽耳機音樂,她說得知捷運又發生砍人事件,心想「怎麼又來了?」家人建議她這段時間少搭捷運,但她認為通常事件發生後的一段時間內,一定比平日更安全,反而不擔心。

帶著兩名四歲雙胞胎的蕭小姐從南部北上旅遊,下榻的飯店在中山站旁,最近每天都在中山站進出,前晚八點多才從中山站離開,不到一小時就看到新聞報導,心裡發毛。

鄭捷事件後警方加強維安勤務,約維持半年,昨再度啟動,雙北警方派員進入捷運站體巡邏,執行五分鐘守望勤務;人潮較擁擠的廿五個捷運站,全天派員守望。

警政署下令在捷運、公路、鐵路、高鐵、機場等大眾運輸系統場站加強巡邏,提高見警率,迅速通報處置突發狀況,嚴防產生「模仿效應」,並安定民眾情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