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

川普稅改激勵 多頭續攻

#多空 #美股 #川普 #稅改政策 #道瓊指數

涂憶君整理

美股持續受到川普政府稅改政策利多激勵,道瓊指數近期創下新高,投資人看好減稅政策有利於大型藍籌股走揚,紛紛棄科技股轉向道瓊成分股,在QE寬鬆政策推動資金面長期有利美股多頭之後,川普稅改成為接棒多頭續攻的主要因素。

美股持續受到川普政府稅改政策利多激勵,道瓊指數近期創下新高。(工商時報)

今年以來持續在國會討論的減稅政策,不論政策內涵、方向已推動美股持續高檔不墜迭創新高,儘管陸續有雜音傳出,甚至各方專家為美股冠上泡沫化警示,投資人仍在強烈的預期心理下看好後續新政策推出。
上周五(1日)川普通俄門事件再起,道瓊指數盤中聞聲重挫逾350點,與其說這個政治事件嚴重性非同小可,倒不如認真看待這連續上漲的行情已讓投資大眾心情緊繃,稍有風吹草動都會造成先閃先贏非理性賣壓。
無論美股目前的位置是連續大漲後的高檔區,或是漲升大浪潮的中段,應該留意的是投資人心理面已使美股波動加大,尤其是短線上的波動,此外,美股對台灣股市的影響也不可小歔,期交所掛牌的道瓊指數期貨成交量有逐漸加溫跡象。
以往看著美股操作台股的投資人,現在可以更方便的直接操作美股指數期貨,建議投資人善用期交所道瓊指數期貨,無論避險或短線投機,均可方便快速參與美股指數,且以新台幣計價無需考量匯率風險。
進階的投資人也可以在台灣期貨商開戶直接操作國外期貨,甚至美股相關指數期貨選擇權,如此更能在可控制風險下參與美股指數大幅波動;但要提醒投資人的是,期貨、選擇權交易投資槓桿大,務必留意點短線震盪,謹慎操作量力而為,並應嚴守停損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