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大樓位移1700萬元新屋成違建 業主犯愁

#寰宇 #地方 #預售 #新屋 #違建 #大樓位移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7日電
 
離新房交付只剩兩個月了,合肥望海潮小區的李姓業主卻越發犯愁,起因為小區有三棟樓發生了位移,其中就包括了他的房屋所在的樓棟。與規畫許可證上的要求相比,這三棟樓的樓間距相差了0.81到2.76米。市自然資源和規畫局判定建物未按規畫許可證定位要求建設,屬違法建設。
 
紅星新聞報導,2019年12月,李男花費400多萬(約1738萬台幣)購買了合肥望海潮小區的一處房屋,卻在次年年底被房屋開發商合肥萬達城投資有限公司告知,樓房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坐標點發生偏移,致使兩棟(17號樓、18號樓)樓間距由規畫的13.4米變成了10.7米。
 
合肥。示意圖/google map
合肥。示意圖/google map
 
該公司對上述情況表示歉意,但是承諾該樓棟符合日照及消防規範要求,不會產生任何安全質量問題。
 
但李男卻認為,實測距離與規畫許可證上的數據有出入,那麼該樓房就涉及違建,如果不及時整改日後還會有安全隱患。於是,小區部分業主將情況反映至當地自然資源和規畫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與市政府熱線。市自然資源和規畫局回覆建商未按規畫許可證定位要求建設,屬違法建設,但未給予處理意見或建議,導致區城市管理局無法依法做出行政處罰,無法進一步查處該違法建設。
 
「誰也沒想到,花400萬(約1738萬台幣)買了一個違建的房子,目前我們希望規畫局、城管局儘快出具處罰意見,並組織召開聽證會說明清楚該小區實際情況,並公布處理此事件的整體方案。」李男說,他希望拿到由開發商出具的房屋質量說明,質量相關的承諾及後期長時間的質量檢查及維護方案,以及適當的賠償。
 
小區樓房發生位移,此為建商發出的通知信。圖/取自紅星新聞
小區樓房發生位移,此為建商發出的通知信。圖/取自紅星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