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柯文哲開設微博 議員:應解除瀏覽大陸網頁限制

#政策 #柯文哲 #微博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開設大陸微博,因用手機,不必「翻牆」,不會造成資安問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全國公務部門網路均禁止瀏覽大陸相關網站、社群軟體,但柯若認為對台北市城市行銷有益,率全國公部門之先,解除台北市政府網路瀏覽大陸網頁、社群網站及平台等限制。

不過,游淑慧指出,根據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為防止中國竊取我公務機關機密,未來可能發布有關採購及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禁止公務使用的手機及電腦下載及連結所有中國社群網站及社群平台,包括中國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微信、人人網等中國4大知名社群網站,以及中國百度等搜尋引擎與社群平台;此行政命令中央與地方等全國公務機關都須遵行。

台北巿長柯文哲在議會證實是自己開設的微博帳號自稱「台灣阿北」。記者黃義書/攝影

游淑慧表示,若日後行政院擴大管制,柯市長將只能再度另闢蹊徑,不用公家網路、不用公務手機經營個人微博。但若柯市長評估使用大陸社群網路,並不會有資安或洩密問題,亦對台北市城市行銷有益,她支持柯市府作為,並呼籲柯市長率全國公部門之先,解除台北市政府網路瀏覽大陸網頁、社群網站及平台等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